DC相关信息堆置处

一头栽进了DC的大坑里爬不出来了
具体请看置顶内容

Collider对主演Zachary Levi关于《雷霆沙赞》的相关采访

翻译自Collider的文章 Zachary Levi Reveals How He Landed ‘Shazam!’ and Making Something Between 'Superman' and 'Big'

相关翻译文章:

1. Collider对Mark Strong关于《雷霆沙赞》的相关采访

2. Collider对导演David Sandberg关于《雷霆沙赞》的相关采访

无论是观看《雷霆沙赞》的SDCC先导预告还是近期放出的电视预告,人们都没法不注意到Zachary Levi在这部电影里的扮相堪称完美。当他与年轻的演员互动时,亦或是在动作镜头里时,观众真的会觉得自己正在看的是一个14岁男孩作为超级英雄的样子。然而当最初华纳给他提供沙赞这个角色的时候,他拒绝了他们。因为在那时他以为华纳需要一个类似于Dwayne Johnson那样的一线明星来扮演沙赞这个角色。但是随着时间逐渐推移,当他为其他角色试镜之后华纳又一次因为《雷霆沙赞》找上了他,这时他意识到自己或许真的有机会登上一部大型漫改电影的舞台(此前他也曾参加过《银河护卫队》中星爵的选角),而且他也非常想要这个机会。在几天之后他做了正式的试镜,拿到了沙赞这个角色。

在去年《雷霆沙赞》在多伦多的拍摄的时候,我和其他几个记者一道拜访了它的片场。我参与了一个与Zachary Levi的面对面小组采访,在这个采访中,他向我们讲了一个他如何拿到这个梦想角色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为什么他所饰演的漫威角色范达尔在《雷神:诸神黄昏》中被杀事件好事,也提到了《雷霆沙赞》是如何发生在DCEU中的,同时回答了扮演一个有着无限热情的超级英雄是什么感觉的问题,等等。

这部名为《雷霆沙赞》的电影由Henry Gayden(电影《地球呼应》的编剧)创作剧本、由Gayden Gayden Lemke和Darren Lemke(电影《鸡皮疙瘩》的编剧)提供故事。它讲了一个名为比利的14岁男孩每次大喊“沙赞”时就会变成成年超级英雄的故事。Asher Angel饰演这个男孩,而Zachary Levi则扮演成年超级英雄沙赞。出演了《小丑回魂》的演员Jack Dylan Grazer饰演比利最好的朋友弗雷迪·弗里曼。这部电影的其他演员还有 Djimon Hounsou,Mark Strong,Grace Fulton,Faithe Herman,Ian Chen,Jovan Armand,Cooper Andrews 和 Marta Milans。


以下是Zachary Levi的采访,《雷霆沙赞》将于4月5日在北美开画:

记者:您是个超级书呆子,所以当拿到一个封面写着沙赞的剧本时,您的反应是什么?是否有想过"这是为我量身定做的还是……”

ZACHARY LEVI(以下简称ZL):事实上我并不是这么想的。既然你们踢到了,我想我们可以先谈谈这个话题。真相是我在拿到这个角色的两个月前就因为沙赞这部电影拿到了一个预约了。我的经纪人在某天给我了一张写着在《沙赞》中扮演沙赞这一角色的预约单子。那时我知道巨石强森是黑亚当的扮演者,所以我的反应是:“第一,他们不是在找个有超大名气的人么?或者说,第二,他们至少在找个有超大体积的人”。作为一个说实话在那时仅粗略了解神奇队长的人,我都已经足以知道这件事了。所以我给我的经纪人回了邮件,说:“他们不是在找个大明星或者大体型的人吗?”然后他们回我了一个不确定的说法:”我们并不确定。“因此我回复说:”好吧,我想我还是算了,感觉像是在浪费时间。说句老实话,我觉得我并不太可能拿到这个角色。“

然后过了一阵子。我那时在读其他的东西,也想试试其他角色。这个机会又回来了。我得到了另一个完全不同角色的试镜机会。因为拿到的都是专门为试镜而写的剧本,我完全不知道这个角色到底是什么。我当时想:“好吧,剧本里有一个镜头能让我演好。”我把自己试镜录了下来然后发给了电影创意团队。然后就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他们说:“嘿,所以说你两个月前放弃的沙赞角色怎么样了?我问这个的原因是电影制片那边的人认为你非常适合这个角色。”那个瞬间我变得非常高兴,但是同时仍旧有些困惑。在接到经纪人电话的五六天后,我把沙赞的试镜发给了剧组。然后第二天我在健身房的时候就接到了David的电话,他说:“你就是我的沙赞了。”这件事太扭曲了,也太疯狂了。另外奇怪的是——或者说讽刺的是——这让我回想起来了我为《银河护卫队》星爵这个角色做录像试镜时的样子。我知道Chris Pratt也加入了那个角色的竞争,但那时我真的太想要那个角色了。所以冥冥之中的意思是:“哇,如果你不是紧紧抓住某件事不放,如果它不是你垂死挣扎的目标的话,那你对你想要追求的东西能有一个不偏不倚的、或多或少清晰的想法时,如果你能做到只做你自己,你就能呈现出最本质的自己……”

这是我认为我最终能拿到这份工作的原因。新线看到的是这样的。华纳看到的是这样的。David和Peter Safran看到的也是这样的。他们知道他们需要一个像14岁男孩一样充满活力、乐观、时髦的扮演者,而这就是我的本质。这件事也很奇怪,因为我先前也做过很多其他的事情。我的特殊的气质让我拿到了不少不可思议的工作,其中包括了《超市特工》、《长发公主》、《鼠来宝》这些作品。我所扮演的角色内心深处的感情总是非常充沛的。一部分的我绝对发自内心地认为:“我永远也不会拿到超英类角色的机会的,因为这样的机会需要……我不确定……叫Chris吧。”说实话我不知道这样的角色到底需要的是什么样的演员,要么是肌肉超级发达,要么是超级情绪化,要么是超级性感,不管是什么。我总觉得我更像一个普通人。我觉得自己仿佛走上了Tom Hanks的人生轨迹,但是当我意识到我们正在制作的是一个介于《超人》和《飞越未来》之间的电影时,我就会想:“天啊,这真是份理想的工作。”我再无他求了。所以说,这就是我站在这里最终成为我自己的原因。

记者:你能谈谈扮演一个充满着赤裸裸的热情的超级英雄的感受么?

ZL:感受再好不过了。接着我刚才的说,我自小就是个漫画迷了,但是我所知道的大概要远比在坐的各位知道的要少的多,但是和其他不了解这方面的人相比又要多得多。所以我不能说没有第二个角色是这样的……在整个包括了DC和漫威的漫画圈里,我能想到的有两个角色是如此的,那就是比利·巴特森和彼得·帕克。对我来说,这两个人在拯救世界的路途上不会带着不情愿的声音发出:“哦我必须要再次拯救这个世界了”,或者说些之类的话,而是会带着兴高采烈的声音说:“耶我又可以拯救世界了!”就是这样。作为一个生活在这个世界并热爱着这个世界的书呆子,我不需要长期以酷孩子的面貌来克制自己的本性,那真是太棒了。我不需要真的去扮演些什么。只要在很多层面上做我自己就好了,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也是一件非常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不过拍摄这些东西是有些艰苦的。所有的动作场面都需要一点一点地、一点一点地被组合在一起。我的那套制服很紧。说实话,我穿着那套制服只能小解。想要大号的话只能把全套制服都脱下来才行,真的是痛苦极了。不过如果这就是成为超级英雄的代价,他*的,说什么也要算我一个。一切都太棒了,真的太棒了。

记者:你所扮演的角色是另一个演员也在扮演的。那么你和Asher是怎么说的,你们是如何做到统一的,以及一切都还算顺利么?

ZL:这是个很好的问题。在很早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对话了,甚至早在我刚刚拿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我们要谈的显然涉及的内容很多,包括了不同的会议、对话、试装之类的事情。其中一件事便是“我什么时候可以和Asher单纯的出去玩玩,然后还有什么时候要和David在一起拍戏”的问题。我们已经尽力呆在一起了,几乎在整个《雷霆沙赞》的准备工作时,Asher都在进行《安迪·麦克》的拍摄工作,但是他仍能腾出来一些时间和我出去玩玩。幸运的是他是个又酷又好的孩子,他热爱他的生活,也喜欢打电子游戏、唱歌跳舞,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我能感同身受的东西。我的想法就是“啊太好了”。我们算是一见如故,他有个非常幸福美满的家庭。很多时候由于拍摄顺序的缘故,我没法真的看到他演戏时候的样子。当我在我最开始拍摄我的部分时,我会说:“好吧,我认为将会做一些这样的选择”。而在我说完之后,我就会尽可能保持我所承诺的选择,否则的话我的表演就会在这部电影中分崩离析。我认为一切进行的都很顺利。每个人看上去都很开心。而当每个人都开心的时候我就开心了。

记者:你是如何在扮演一个14岁男孩和扮演拥有所罗门的智慧的人之间进行平衡的?

ZL:好问题。问问坐在后面的人,你们是怎么认为该怎么扮演一个名字的构成之一是所罗门的智慧的首字母缩写的人呢,这个人还是一个14岁的男孩。哦,所罗门这个名字不是由各种词的构成的。不过“首字母缩写”[1]大概是个合成词。我希望这是个词。

我在试镜的时候问了David这个问题,或许我是在试镜之前问的?不确定了。我也做过一些关于这个角色的研究,问过类似“这个角色究竟是怎样”的问题。如果你读过新52的漫画的话,它多少解释一些与这有关的东西。事实上,我不认为这是唯一一个讨论神奇队长——或者叫他沙赞——身上矛盾性的故事。从本质上来说,中心思想只有一个,当比利变身成神奇队长/沙赞了之后,有些能力——无论是赫拉克勒斯的还是阿特拉斯的——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会变得更加明显。另外你们都知道当我在说“沙赞”的时候,我指的是神奇队长,反之亦然。他的名字现在就是沙赞了。我知道很多人因此感到气愤,但是我认为只要克服这件事就好了。就像如何销售一瓶不叫百事的百事可乐呢?名字只是他的一部分罢了。不管怎样,继续之前的话题。我认为其中的一些能力更加显眼,而智慧并不是非常明显。我想比利正在逐渐适应他的新生活。魔法一样的生活。但我认为,在整部电影的某些方面,比利的确展现出了自己的智慧,观众能在这部电影中看到他做出的决策性举动,在看到这些举动时人们会想到:“哦,这就是所罗门智慧的体现了”。我就知道这么多了。这个问题还是最好去问问我的上级吧。

记者:漫画里还有什么其他试金石激发了你表演的灵感么?

ZL:不,不。我在刚刚拿到这个角色的时候,Geoff Johns就寄给我了一大堆的阅读材料,我的一些朋友也给我推荐了不少。我想通过阅读这些漫画来熟悉一下自己所要扮演的角色,同时也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有价值的小玩意儿。但是说实话,新52的漫画……并不是什么适合借鉴的作品……因为我们的电影和这个关系并不很大。我的确挺喜欢《天国降临》的。即使背景与我们的电影完全不同,但是它的故事里表达出了真正的神奇队长……单纯的一面。在那时他已经长大成人了,但他内心深处仍旧纯洁的像个孩子。我想的是:“他能够接受一切,以及他最终的牺牲之举真的太酷了。”与新52的漫画相比,我觉得《天国降临》在许多方面更能激发我的灵感,我们因漫画受益良多。你可以随心所欲地画出任何你想要的东西——作为读者——你可以把你脑海中的声音投射到这些角色的身上。然而对于电影,作为一个演员,我的工作是尽可能把所有元素带回现实的背景下。手中能射出闪电这件事其实还挺奇怪的。真的是非常诡异的事情了。Mark还和我开玩笑说:“我猜这就是从你身上的……地方射出闪电的感觉了。”我们表演的时候几乎是边演边编的。话说回来,关于如何平衡一个人的真实性和上述元素的问题,我认为更重要的是相信我的内在就是一个14岁的男孩。

记者:比利/沙赞对DC世界的其他英雄了解有多少,他在成为超级英雄的时候是否有试着加入其他英雄的元素么?

ZL:我们的故事绝对是发生在DCEU的世界观下的。所有其他发生的事情……你应该问问我的上级。但本质上,我认为自《超人:钢铁之躯》以来发生的事情都存在于这个世界里。弗雷迪更像是个漫画迷,或者说他不仅仅迷漫画,他是个超级英雄迷。他全身心地喜欢着超级英雄。而所有超英相关的东西,理论上来讲我们都应该能从新闻中看到。这是否回答了你的问题?

记者:好的,不过这些英雄对他有影响么?比如沙赞是否说过:哦,我现在想要像超人那样。哦,现在我又想做蝙蝠侠了。

ZL:不,奇怪的是,比利在故事中并不是一个超级英雄迷。他一心想找到他的父母,想找到他的家人。在这期间他数次流落街头。那些超级英雄身上发生的事情他并不太在乎。

记者:你在《雷神:诸神黄昏》中被有些草率的杀死了,这让你在接手这类角色时有因为担心同样的事情会发生而所犹豫么?

ZL:不,因为我是这个地球上最强大的人类。他们要对我做些什么啊?不。当我参与第一部《雷神》的范达尔试镜时——虽然我没能在第一部里拿到这个角色吧——我就知道如果能够发展三勇士的故事线的话,三勇士将会成为非常有趣的角色。但是他们并没有发展这几个角色。他们在第一部的《雷神》电影里没有这么做。他们也没在《雷神2:黑暗世界》里这么做。我并不是说有些镜头最终没能出现在电影的成片中。甚至当我所扮演的角色在第三部被杀时,那一幕所本还应该有更多的剧情。当然了,可能也只是在这里多排30秒的镜头,那里多加30秒的镜头,然后就是杀杀杀,角色死了这样的发展。我知道范达尔是个炮灰,他也应该是个炮灰。但是如果漫威说:“嘿,我希望所有的出场角色——尤其是半神们——都加入到《复仇者联盟》的故事中”的话,我不知道……说实话……如果范达尔在那个时候还活着的话,如果他们让我加入《复仇者联盟》的拍摄的话,我可能会在亚特兰大空等三个月什么都不做之后,电影团队对我说:“好了,现在我们准备好拍你们的镜头了。进摄影棚吧。”然后我们进去之后就在镜头里被杀死了。目前所有的事情都是我所期望的。当然,如果在这个时候范达尔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的话,那就太酷了对吧?这是个多么有趣的角色啊。他是埃罗尔·弗林,是维京海盗,是太空之神。哈!还是花花公子。角色身上的这些特性都很有趣。所以没能展现出这些还是有些遗憾的,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我的角色没死的话,我可能仍和漫威签的有合同,就没法加入这部电影啦。所以我会说:“去他*的吧。”我现在在做的事是再酷不过的了,我真的不能更高兴了。而且他也让我的生活重新开始了。真的,我比以前更健康、更强壮,也更快乐了。无论台前还是幕后,和我一同工作的人都是非常了不起的人才。还有,让我回答你的问题,如果你所扮演的角色几乎就和电影的名字完全相同的话,我不认为你有必要担心自己随时可能被当作炮灰。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记者:你和Henry Cavill说这段话去吧。

好吧,但他还是超人啊。他仍旧是超人。仅仅因为制片公司没有抽出时间来制作另一部超人独立电影,并不意味着他不是超人了,也不意味着他不会再以超人的身份出现,并惊艳观众了。这也并不意味着大家不再把他当作超人来爱了,对吧?


––––––––––––––––––––––––––––––––

注:

[1]原文用的是Acronymical,


评论
热度(26)

© DC相关信息堆置处 | Powered by LOFTER